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白色的Oslo

下雪了

穿插這一篇在德國瑞士行之間,因為今天Oslo下雪了,沒想到竟然比瑞典Umea的依依劉佳儀還先看到,哇哈哈! 昨天看天氣就發現Oslo已經是零度以下了,港口城市Oslo因為水氣充足,很容易下雪。

睡到10點起床,宅在宿舍處理一些信用卡的事情,此時窗簾是拉起來的,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外面已經是雪白的世界了。下午出門去銀行辦事,一走出去當場愣住,外面房子的屋頂已經被白雪覆蓋了,原本前一天因為一些事而感到心情低落,看到這個景色之後,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。 走在路上必須跟企鵝一樣,不然很容易滑倒,還好的我巨大牌腳踏車抓地力很好,不愧是台灣聞名世界的品牌,於是我來是一樣騎著我雪白的腳踏車出門前往學校,真的是雪白的腳踏車喔,連原本不是白色的部分也因為被雪覆蓋而變色了。

騎到一半,天空就慢慢的飄下了白雪,打在臉上冰冰涼涼的很有趣,一路上我就張大嘴巴吃雪,很幼稚,雪的味道飄在空氣中,一片一片六角形雪的結晶在空中灑落,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從天而降,感覺像回到了嬰兒時期,為了自己從未見過的事物而欣喜著。

很可惜我沒有帶相機出門,就算有帶我也無法照相,因為手上戴著厚重的手套。 真的下雪了呢!之前聽Stockholm的人說不一定會下雪,沒想到在十月底就在Oslo看到這樣的景象,喜歡這裡的景物隨季節變化的模樣,綠色的夏天,紅色的秋天,現在是一片白色。外面氣溫並沒有低到令人不舒服,反而因為下雪的原因使得天氣沒有前幾天那麼酷寒。很可惜之前小乃來的時候沒看到,這幅景象我想不管是誰看到都會覺得感動吧!

下雪了

現在就得思考一下現實面了,沒有能在雪地上行走的鞋子,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,可能給去買一雙囉!雖然說下雪很開心,外面也有人推起雪人來,不過如果天天都這樣可是會讓人覺得困擾,晚上雪就停了,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下,得趕緊添購一下雪地裝備才行。真的很可惜今天沒有照到雪景,不知道下次下雪是甚麼時候呢! 真的很想跟家人朋友分享今天我看到的感動。


No comments: